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雪中行  

2010-11-14 22:53:0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昨天是周末,雾蒙蒙的天气,雨夹雪的路面,一般来讲不宜开车出远门。但我求成心切,决定破例去办理一件较为急迫的事,借机也考验一下爱车对我的“虔诚”。

  早晨七点钟就开始了这次雪中行车。一路上,纷纷扬扬的雨雪下个不停,行车视线不好,有的地方积雪已冻成冰凌,道路比较湿滑。特别是通往目的地,要经过几十公里的山路,不仅坡多、弯急,而且多处破损的路面,由于被雨雪覆盖,一不小心就会“咕咚咚”地造成车辆颠簸,真是心疼我的爱车呀!那些迎面驶来的汽车,碾压坑洼路面溅起的泥浆,像是一股冲浪喷洒在风挡玻璃上,霎那间我是啥也看不见……此次开车往返一百七十多公里,真可谓行程艰难,苦不堪言,再看我的爱车,已经是一副“泥猴”模样了……不管怎么说,这次任务完成得比预想的效果还要好,这足以让我感受到少有的愉悦和欣慰!几位同事诙谐的对我说:“这么恶劣的天气,也未能阻挡你的脚步,事情办得不错,这是个好兆头啊,开档了就会‘连蛋’的!”我没有做出任何表白,只是抿着嘴,淡淡的一笑……

  通过这件事,倒是让我悟出一个浅显的道理,不论办什么事,遇到困难挫折在所难免,记得有句话“不怕山高,就怕脚软”,有时候困难与成功,可能只是一步之遥。所以说,人要有自信心,要学会克服困难,即便是遇到了棘手难办的事情,也不能退缩、不能气馁,付出艰苦也好,承受“煎熬”也罢,只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,就有希望一步一步的把它解决掉。我已闷足了劲,一定要风雪无阻,继续努力,朝下一个目标挺进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