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感恩节 让我们一起感恩  

2010-11-25 14:20:3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今天是感恩节,许多商场纷纷打出感恩节商品促销的条幅,媒体上连篇累牍的发出感恩节的醒目广告,包括一些4S店也推出了品牌汽车降价销售的特惠惊喜,这个由外国引进的“洋节”,被有识的商家所利用,确实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……

  此时此刻,你是否在扪心自问:这个洋溢着感恩温情的日子里,难道不该唤起我们对“感恩”的思考,思量着自己该如何去感恩?

  记得小的时候,有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颇深,叫做“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”。那时候,我对这句话的内在含义并不清楚,只知道它与反义词——龌龊的“忘恩负义”是一种鲜明的对照。当时我把它浅显的理解为,做人得讲义气,对你有过帮助的人,应该记住他的恩德,永远别忘了人家对你的好,有机会要好好报答人家。现在才懂得,感恩就是一种神圣的情感,再往大一点儿说,感恩如同落叶回旋,谱写着对大地的感恩之曲,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与回报!

  围绕感恩这个话题,细细的体验感恩,是否可以这样理解: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,只有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,才能享受到这一感动的思想境界;感恩一种高尚的情怀,用知足的心态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和事,从中来领悟、品味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;感恩更是一种美德,当我们受到上苍的恩赐,有幸来到这个世界,应该知恩图报。在现实生活中,需要感恩、回报的事情很多,拣一条最简单的来说,至少对生命应该感恩吧,是生身父母给予我们生命,且又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成人,又让我们拥有了幸福、美好的今天,这里面凝聚着父母的日夜操劳和辛勤的付出,他们为此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和全部的爱,这是血浓于水、一生一世都不能忘怀的血脉亲情!

  到底应该如何回报父母,我觉得,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,还是应该现实一些,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比如,亲自下厨,给自己的父母做顿可口的饭菜;陪着父母一起到饭店吃饭、喝酒;上街给父母买件称心如意的时令服装;或是亲切看望你的恩师、你的至近亲人,以此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恩之情。

 说到底,感恩并不是一朝一夕的,应该把它贯穿于生命的全部、生活的始终,怀抱一颗感恩的心,倾情演绎感恩的事,若能这样的话,这个世界将变得更美丽、更精彩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