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话说圣诞  

2010-12-23 15:05:20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似懂非懂的过起了“圣诞节”,许多人管这个西方舶来的圣诞节叫“洋节”。可不管怎样,从平安夜、圣诞节,再到狂欢夜,每个人似乎都和这个“洋节”混个脸熟,不管认可不认可,反正是过得有滋又有味。尤其是铺天盖地的圣诞节商品促销广告,更使那些商家成了最大的赢家,大批商品的“加时”销售,其鼓噪力度绝不亚于“春节”!即使是平时生意不好的店铺,只要服务员把“圣诞老人”的小红帽一戴,和蔼可亲的“圣诞老人”面孔足以招揽顾客,往日积压的商品一下子变成了走俏商品,甚至可能遭到抢购而销售一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圣诞节这种既有趣而又浪漫的欢乐喜庆氛围,大多是为年轻人所青睐和拥有,但又不止是年轻人独自享有的专利,由于这是奉献爱心的美好时日,客观上也使一些中老年人跟着受益,那些有孝心的儿女,往往会张罗着给父母买些称心如意的商品,以略表孝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圣诞节也有不可低估的副作用,它会给人们带来许多身心疲惫,乃至筋疲力尽。想想看,倘若一连几天忙于应酬,既有“疯狂购物”,又要吃饭、唱歌、看电影、打麻将,这些吃吃喝喝、歌舞升平,哪天都得忙乎到下半夜,真是比春节守岁还要费心劳神,还是应该悠着点为好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