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令人担忧的“家教”滑坡  

2010-06-21 22:44:35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一个周末,我去一位亲戚家串门,大人、孩子十几个人凑在一起说说笑笑,好不热闹!

  谁知道,几个正在屋里窜来窜去、追逐玩耍的小“调皮蛋”,不知为啥突然发生了内哄?开始时谁也没在意,后来竟然由“唧唧喳喳”吵架演变为“混战一团”的全武行了……这种情况下,当家长的自然少不了出面斥责、劝解,可这几个脾气倔强、不屑一顾的“小皇帝”,对家长的劝阻毫不理会,依然我行我素,“舌战”、“实战”仍在继续……

  我在一旁注意观察几位家长,有感觉无奈的,有表现出无所谓的,我实在忍不住了,板起面孔,帮腔喝唬孩子几句,并当即用手机编了如下短信:

 如今孩子不一般,

 聚在一起闹翻天,

 你打我骂不忿气,

 耍驴拔横全咬尖。

 家长吆喝没人理,

 传统世俗被掀翻,

 罢免皇帝谁来办,

 哀求老师快出山。

  人们常说,家庭、社会是学生的第二课堂。当家长的也很看重家庭教育,甚至不惜重金请家教指导学习,想早些把孩子培养成为栋梁之才,恨不得把浑身的“十八般武艺”全都传承给下一代。可令人担心的是,如今不听话的孩子不在少数,就连几岁大的“小毛孩”都和家长拔横,不服管,那么,继“80后”、“90后”之后的孩子,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我真是担忧,家庭教育滑坡将意味着什么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