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轻生——最自私、最愚昧的选择  

2010-06-23 23:19:46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据网络媒体报道,昨日一位90后的女孩企图在上海轨交六号线卧轨自杀,幸亏被警方救起,险些酿成一桩惨祸。

  由此联想到,当今社会个别年轻人遇事欠考虑,特别是遇到某些问题或压力,处理方法往往过于偏颇,一时想不开就怨天尤人、悲观厌世。更有甚者,则轻率地采用跳楼、卧轨、割脉等极端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。殊不知,不论你作出轻生选择是多么无奈,而且这种一时的鲁莽、冲动或许达到了自杀目的,可是你对这样做的后果想过吗?你替你的父母想过吗?你是一死了之,狠心丢下父母不管,可你父母今后的日子怎么过?你竟然忍心让白发人送黑发人,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!日前,一位很有发展前途的青年,本已成家立业,而且有一份收入不菲的薪水,也是因为遇到了解不开的疙瘩,难以排解其压力,听不进身边人乃至父母的劝说,一意孤行地选择了轻生,自己用刀片割断了颈动脉,匆匆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  可怜天下父母心。那些涉世不深、还不够成熟的年轻人哪,好好的想一想吧,你的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着你,供你念书,送你上大学,帮你找工作,为你找对象,甚至给你买车买房,究竟图的是个啥?就是把全部心思、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,这也是当家长一生的赌注啊!请你们别总拿自己当作长不大的孩子,应该知道为人处世的起码道理了。父母把你带到这个社会,你就有责任为社会做些什么,为父母做些什么,记得感恩,懂得如何报答你的父母……决不能遇到困难和问题就脑子发热,就自暴自弃、甚至视生命为儿戏,你不计后果选择轻生,非但根本不值得,而且这样做是最自私、最愚昧、最可悲的。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必须好好的去珍惜吧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