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短信灌醉了硬汉子  

2010-07-10 16:45:44|  分类: 修身养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看见这个标题,恐怕有的博友会以为我在编瞎话?确切地说,这件事绝对是真实的。

  我的一位好哥们,刚刚四十出头,是个虎背熊腰的“硬汉子”,而且在医疗方面有一技之长,平时受邀的酒场应酬不少。虽说他有一定的酒量,可感觉怯场的是不会劝酒,人家请他讲话,往往不知说啥好,总是说那句“话在酒里”举杯就干,干脆来个自认挨罚吧。

   一天,我突然接到他打来的电话,约我晚上一起出去喝酒,替他整几句开场白,好好活跃一下气氛,因我手头有事未能应允。这时候,他非要我帮着整几句用于劝酒的“顺口溜”,以便于应付那个场面。我随意编了几句磕,以短信方式传给他,他看过之后表示满意,一个劲儿的向我说感谢话。

  次日,我向其试探一下昨晚的使用效果如何?谁曾想,非但无功,反倒有过,人家对我落下埋怨了,这是为什么呢?问题竟然出自那几篇短信……

  原来,这些好朋友聚在一起,又逼迫他带头劝酒了。这次不同以往,我的哥们笔挺的站起身,胸有成竹地掏出手机,翻到短信那个页面,当着大家伙儿的面念了头一条:“今天聚会很高兴,劝酒的嗑不会弄,借鉴哥们写的词,翻看短信来朗诵。酒逢知己千杯少,喝得实在我高兴,在此提倡杯中酒,希望大家一块弄!”话音刚落,大家拍着巴掌,共同举杯一饮而尽。

  过了一会儿,大家喝酒的情绪上来了,直门大声嚷嚷:“你再念一条好不好……要不要?”我的哥们虽然已有几分醉意,但明知还有备份,掏出手机照本宣科:“大家难得聚会,喝酒耍滑不对,本人酒量虽少,干杯宁可喝醉,但愿各位捧场,免得让我惭愧!”众人随声附和着,又一杯白酒统统灌进肚,结果怎样呢?在场的几位硬汉子全都喝醉了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