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不差钱 就差情  

2010-08-11 17:49:5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人们在说事拉理时,常常会说起两个令人比较敏感的字,这就是——“真情”。实际上,好多人比较看重金钱的作用,很少有人探讨到底有没有与金钱没关联的“真情”。

  你不妨看看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,许多同等条件下,有钱的人,靠“经济运作”,不费吹灰之力,办成了你想象不到的事;你虽然工作业绩比较突出,业务实力比较优越,但是没有付出金钱,尽管是宁愿劳累了,不惜付出了,可人家却没有认可你,甚至根本不买你的账?为什么得不到相应的心理回报呢?难道说是自己做的不到位,还是自身估量过高,有些自作多情了?对这个问题,请你不必去冥思苦想,也不要心里不平衡。

  大家应该记得,时下有一句比较“时髦”的话,叫做“理解万岁”!首先,应该确信真的有这句话,但这只过是一种“口号”,并不代表所有的事那么轻易就会得到人们的理解……我想,即使是遇到了好心不得好报的事,这也属于人之常情,千万不可太过计较,若能想开一些,把这些都看成无所谓,那才算得上是达到了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!

  失去的东西,肯定会留下挥之不去、难忘的记忆;你所喜欢的,也会留下刻骨铭心的烙印,并深深的留存于脑海之中;你讨厌的东西,可以坦率的说,无疑是切肤之痛,记恨终生……

  欲望与利益,永远是无法解开的一对链条,虽然这并非是当今社会提倡的“主旋律”,但毕竟是有那么一部分人还在热切的追崇着,还在热衷于、依赖于金钱的作用……试问:究竟还有多少人在为“感情”、“实力”买单?你的付出、你的心碎还能得到多少人的同情和理解?有谁还在说不能“背叛”二字,恐怕这些见怪不怪的问题,在这里已无继续争论的必要……

  金钱,在很多情况下,其作用可能是不可估量。但毕竟还有一些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,实实在在的做人,老老实实的做事,这才是为人处世必须拥有的人品和本分,这就是人世间不可或缺的“真情”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