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精致的上海表  

2010-09-27 20:29:17|  分类: 往事回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我家是个大家庭,在七十年代,我家的生活并不算宽裕,如果赶上逢年过节,每个孩子都添一件衣服也得花上不少钱。

 

【原创】精致的上海表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可是,有件事却令我终身难忘!记得那是在一九七六年,我的父亲因公出差到上海,他背地里花了一百余元,特意买了一块“1120”款全钢、防水、带日历的上海表。在此之前,他每次外出都会带回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,他这次出差,不仅背回了在本地凭票才能供应的“方块肉”,还带回一小面袋的花生米。原来,我的父亲为了携带物品方便,竟然自己动手,在旅店把花生剥了皮,几个手指头全都磨肿了。

  晚饭后,父亲照例给我们开了“家庭会”,他先是给我们讲述了上海的风土人情。突然,话锋一转,从包裹里拿出一个精美的礼品盒,父亲的语速也随之放缓,他轻声说道:“今天大家都在场,有件事我要郑重其事的讲出来,你们哥几个千万别攀比。我对二儿子最了解,他平时在生活上比较仔细,曾经当过这个大家庭的‘管家’,可以肯定的说,他从未错花过一分钱,他在私下曾攒过一点钱,在家里最急需、正准备‘手背朝下’向别人借钱的时候,他主动把这笔钱拿出来,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,帮家里度过了一道难关!可就是因为他偷偷地攒钱,还被取消了“管家”(管钱)的资格。这次,我出差去外地,经过再三考虑,决定破例买了一块‘上海手表’送给他,也算作是对他以往处置不公的补偿或者叫奖励吧!”父亲讲出的这番话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的确令我激动不已,禁不住泪水涌出,失声哭泣起来,就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,突然间获得了父母的宽慰和申张,顿时感受到一种特有的心理平衡……

  如今,三十多年过去了,但此情此景,犹如挥之不去的烙印,一直深藏在我的脑海里。我原以为父爱如山,没有涓涓细流的细腻。可是,我的父亲特意为我买的这块崭新的上海表,它却拥有着独到的细腻与精致,这个拥入我怀中的珍稀“宝物”,竟然是那么光环耀眼、那么璀璨夺目……似乎到了这个时候,我才真正的读懂了内在的深刻寓义,读懂了什么是父爱无疆,彻底的明白了父爱之伟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