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如此“勇敢”要不得  

2010-10-22 20:08:12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上周末,因为参加朋友聚会,免不了喝点酒水,便把车放在家,改乘公交车前去赴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这辆公交车行驶在途中,突然放慢了车速,司机连续鸣笛不止,我连忙往车窗外张望,原来是两位走在路上的年轻人挡住了公交车的去路,两个人面对公交车这个庞然大物,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,仍然不紧不慢地迈着“猫步”,好似旁若无人一般,公交车出于无奈,只得被迫停了下来。这两个人见公交车给他们让了路,立刻摆出一副“胜利者”的架势,不知他们嘴里叨咕着什么,这才大摇大摆的走开了。车内的乘客,对这两个年轻人的恶作剧纷纷表示愤慨,有的说:“看他那副德性,这也太没修养了”,有的则愤愤不平的怒斥:“这种不知好歹的人,就是欠揍!”随着车辆的重新启动,两个年轻人的身影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,可是车内乘客的议论仍在继续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由于车辆增长速度过快,道路与交通的矛盾日益加剧,尤其是在城区道路,交通高峰期不仅拥挤堵塞严重,而且险情多发,个别人骑自行车见缝就钻;有的人骑着摩托车乱闯,包括一些走路的人,也自恃“勇敢”,与车辆争道抢行,自以为这样做没啥了不得的,反正汽车又不敢撞我,实际上,这可是大错特错了,这简直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做赌注,如果遇到险情一脚刹不住,被“铁老虎”给你咬上一口,轻者伤筋动骨,重则一命呜呼,你犯得上吗?

         从创建文明社会的角度来讲,这是一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,影响的是社会环境和文明水准。况且,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拿自己的性命当儿戏,在马路上“装凶逞能”,这并非什么真本事,也不会有人拿你当“勇士”看,这种恶作剧就是极其低级的愚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