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如何应对婚庆场合的尴尬  

2010-10-08 20:51:41|  分类: 即兴嘣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首先,我在这里需要声明的是,本人并非专业的婚庆主持人,只是由于某些场合的特别需求,碍于情面,临时应酬,匆忙上阵。我确实遇到过有些难堪的事,现在,我把本人经历过的、所谓的应对办法奉献给各位,或许对您日后应对此类场合会略有裨益。

 (1)婚庆现场突然断电

  一次,我在某歌厅主持同事李某的结婚典礼,正进行到描述热烈场面的关键时刻,突然用电线路出现了故障,我的麦克风嘎然而止,顿时大厅里漆黑一团,音响师也是惊慌失措,数次推拉电闸开关,不时出现“砰砰啪啪”的刺耳音响声,不仅灯光未亮,我的话筒依然送不出任何音响效果,这时的场面令人比较尴尬。 我急中生智,伸手拿起一个啤酒瓶,把它充当麦克风,扯开嗓门,大声的提醒在场的各位嘉宾:“请大家安静,这是本次结婚庆典策划的特别创意,刚才发出的数次音响,恐怕各位没有听清楚,那是在鸣放礼炮二十一响,这象征着最高级别的贵宾礼遇!接下来,礼仪小姐将会马上点燃“小蜡烛”(提示服务小姐做准备),“烛光闪亮若明若暗,光芒照射格外灿烂”,您知道吗?这可是借鉴了西方“烛光婚礼”的模式,藉以营造此时此刻浓郁的氛围,烘托婚庆的热烈场面……”我慢条斯理的,以缓慢的语速继续添加台词,终于赢得了宝贵的时间,盼来了照明和音响的激活,几分钟后,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婚礼得以有序地进行……

(2)主婚人突然间咔壳

  结婚典礼进行到主婚人讲话时,有的由于缺乏临场经验,一上台就显得格外紧张,本来是背好的台词一下子全忘了,站在那里干嘎巴嘴,憋得满脸通红,就是讲不出话来,让人家真是下不来台。遇到了这种情况,我便打肿脸充胖子,谎称:“提请大家不要慌,人家自然有主张,他的讲稿在这里,只是看我帮不帮?”于是,我从兜里随意掏出一块纸来,假装替他念上应该讲的话,或者是凑到近前,悄悄的说几句启发诱导的话,帮助主婚人引出话题,只有完成了这个必备程序,才算是婚礼仪式的比较“园满”。记得有一次,我给一位英模主持结婚典礼,当进入主婚人讲话程序时,他的母亲突然泣不成声,什么话也讲不出来,新郎官几乎沉不住气,现场气氛骤然紧张。我赶紧出面调停:“大家知道,这位母亲身为街道干部,说话可是从不打怵,今天所以嗓子哽咽、泪流满面,是因为她想起了故去的老伴,未能亲眼看到儿子成亲的喜庆场面,今天她流出的不是辛酸泪,而是幸福的泪!让我们为这位英模的伟大的母亲鼓掌吧!亲爱的大婶,您已经看到了吧,所有的来宾都在为您喝彩、为您表示衷心地祝福!”僵持的局面立刻化解,英雄的母亲挥去了泪水,满怀激情的表达了自已的祝福心声,整个婚庆场面顿时又活跃起来。

 (3)礼仪小姐不慎弄撒了交杯酒

  有时,礼仪小姐对婚庆场合应对经验不足,走场时端着酒杯行走不稳,忙中出现差错,结果把本应献给新郎新娘的“酒水”弄撒了;还有的礼仪小姐由于不慎,把盘中的酒水撒在婚庆主持人的身上,酒杯中只剩下了少许的“酒水”,如果拿回去添补又显得不够雅观,主持人也不便追究其责,只能是顺藤摸瓜,将计就计。此刻,我诙谐地对礼仪小姐调侃:“今天录音又录像,礼仪小姐真偏向,照顾新娘没酒量,少喝一点让不让,这事我跟大伙来商量?”这时候,台下肯定有人随声附和,“行啊”、“ 让啊”!接下来再顺势补充几句:“还是新娘面子宽,不论多少一起干,夫妻喝了交杯酒,恩恩爱爱到永久!”这样一来,即帮助礼仪小姐解了围,防止这种场合的尴尬,又给大家带来了诸多的欢乐。

 (4)关键时刻的替补

  有的人把许多希望都寄托于婚庆主持人的身上,反正我把这件事已托付给你,你爱怎么主持就怎么主持吧,我是什么话儿也不想讲,甚至连简短的表态都懒得说。你若遇上这样的“主儿”,要想避免婚庆场面的单调,又想多一些色彩,只能是节外生枝,把不宜一个人表述的内容,以“特快专递”的形式代为替补。我采取的方法是,事先安排一位礼仪小姐,当我招呼她的时候,立即递送一个装着白纸的信封,主持人打开里面那张空白纸,临时变个腔调“代读”,没话找话地替主人表达心里的意向,这样,既可以拓展婚庆祝福的空间,也比一个人唱“独角戏”的效果要好得多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