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品味感觉上的“差异”  

2011-01-08 00:54:0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俗话说,“针灸拔罐,不好去一半”。如果感觉浑身难受,又说不准是啥毛病,采取针灸、拔罐或者是刮痧等方式,让人“收拾”一番,身上会感到轻松了许多。

  尽管“疼痛”二字在写法上没啥区别,可它带给人们的感觉却是有明显的“差异”。比如:一位颈椎病患者,在重症发作的时候,那种酸痛麻胀的疼痛滋味,扰得你彻夜难眠,苦不堪言!这个时候,若能让他迷迷糊糊的睡个安稳觉,就算是最大的满足了;人们常说“疼痛是不可替代的”,如果这位颈椎病患者因气候变化或受到外界刺激,不慎突发心脏病,频频出现早搏或心绞痛,心脏的压抑感和犹如遭铁锤击打心脏的灸痛,连自己的生命能否保得住都没底,想必是会把颈椎病的酸痛麻胀一下子忘得一干二净;假如这个人赶上“点背”,流行感冒又降临头上,持续高烧不退,浑身冷得瑟瑟发抖,既咳喘又鼻塞的,这时心脏病的疼痛无形中也会受到一些遮掩……

  其实,一个疼痛被另一个疼痛所取代,后面的疼痛抵消了前者的疼痛,这就是一个矛盾掩盖了另一个矛盾的过程,这只是精神或肉体的感觉上出现了“差异”,并不意味着那些疼痛毛病已被根除。

  社会现象又何尝不是这样?当你贫困的时候,能住着简易房已感觉非常满足了,等生活条件好了,住上了双室户,可能又盼着住上三室户,甚至还在费心寻觅购置居室面积超百平的豪宅才好,人哪,有时梦想和追求无止境……

  生命需要有个定力,让我们知道自己是谁,在现实生活中是否还真实的活着,没必要处心积虑的算计这个考虑那个,也不要总是一个劲儿的想着悲哀、烦恼的事情,念念不忘那些所谓的“恩怨情仇”,不如立足于今天,摆脱心灵的枷锁,给自己寻找一个快乐的理由,开开心心的过日子,这才是应有的人生态度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