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音乐的魅力  

2011-12-02 22:43:1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今天傍晚,我有幸和一位昔日的老朋友见面,他的学生即兴演唱了一首充满深情的歌曲,那优美、委婉的曲调,动人而又煽情的歌词,让我辛酸不已,一张张纸巾一次次拭去我的泪花,这种难以抑制的哀伤,不由得让我泪流满面,泣不成声……

  “问一声,妈妈呀你累不累?花白的头发呀,弯弯的背,慈祥的脸上皱纹堆,你为儿女把心操碎。饿了,你给我把饭喂;冷了,你为我掖掖被;热了,你怕我烫坏了嘴呀;病了,你整夜不去睡……”这首歌是我的这位仁兄亲自创作的歌曲《问一声妈妈你累不累》,由著名歌唱家李丹阳演唱。

  一番真情感人的词曲,足以让人激动不已,难舍难分的血脉亲情,无时无刻都在抨击着我那颗炽热而又略显脆弱的心!人世间唯有亲情不可比拟,说到伤心处,谁能不垂泪?记得音乐家冼星海曾说过的一句话:“音乐,是人生最大的快乐;音乐,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;音乐,是陶冶性情的熔炉……”。多少年来,音乐以其妙不可言的特有旋律,汇成了一条流淌不息、且又闪闪发光的音乐长河。当你心情愉悦时,一曲舒缓的音乐,可以把你带到那清醇悦耳的溪水叮咚,甚至聆听到鸟啼蝉鸣;当你感到忧心惆怅时,它会给予你贴心的安恬和缓释的抚慰;当你乘势而上时,激昂的旋律会让你瞬间心潮澎湃、热血沸腾! 可见,音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它会带给你无尽的欢乐,会让你排解死寂和乏味。
  这,或许就是音乐无穷的魅力吧!我认为,它不仅在感动着人们,也在影响着社会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