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有感于车到村口步行  

2011-03-03 23:29:24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个朋友在市郊某镇当党委书记,他是位重感情、讲义气的人,我和他称得上“至交”,谈论好多话题都是敞开心扉,无拘无束。有件事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,那就是他每次回老家时,不管乘坐什么品牌的汽车,只要是行驶到村口,从不允许司机把车直接开进老爸的家,而是坚持徒步走进村子,见到了昔日熟悉的老乡总是主动打招呼,亲切地嘘寒问暖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?我曾带着几分疑惑,不止一次的问过这位朋友,现在终于寻求到一个确切的答案,那就是——他是个普通农民的儿子,不想让家乡父老看他当了“芝麻官”之后,和当地的老乡产生了感情的距离……

        说到这儿,我们可以对华丽辞藻避而不谈,仅就为人处世之道来看,还是应了那句话: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……说明这位从山沟里走出来的娃娃,确实是没忘本,心里始终装着这些叔叔大爷,装着这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!他虽然进城当了处级干部,但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,带领大家苦干实干,迎来了一次次的收获,获得了一次次的成功!

       我的朋友几次对我讲过这样一句话:“如果想一鸣惊人发大财的话,最好别在镇里当领导干部;既然是当了这个小头头,心里就应该装着老百姓,我之所以把汽车停在村口,自己徒步走进村子,就是不想让老乡误解我,以为我开着豪华轿车进村,是在众人面前装凶、炫耀、摆谱……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