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民以食堪忧  

2011-04-22 12:56:50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民以食为天,民以食堪忧。“吃饭”是第一件大事。食品安全问题,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。退一步讲,吃得好点赖点无所谓,至少应当吃得放心才行,可饱含药残的蔬菜充斥市场,假冒伪劣的食品屡禁不绝,接踵而至的食品安全问题真是令人忧心忡忡!

       媒体频频曝光食品安全事件,唤起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警觉:“地沟油”的面纱被揭开之后,不堪入目的画面令人作呕,一些经常下馆子的人,把酒菜逐步摆上了自家的小餐桌;“毒奶粉”的出现,让人们绷紧了神经,对奶粉质量开始心存戒备;爆料“瘦肉精”、还有让猪肉一下子变身牛肉的“牛肉膏”、用硫磺熏过的“毒生姜”,用激素兽药催生的“毒豆芽”,用墨汁和工业用石蜡浸泡、染色的“假粉条”,添加了二氧化硫的“狗宝咸菜”等等,一个个浮出水面,甚至感觉比较放心的馒头,也因“染色馒头”带来了危机意识,人们不禁心生疑惑,到底吃什么东西才能让人放心?  

  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堪入目的“地沟油 ”)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硫磺熏过的“毒生姜”)

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含有害添加剂的“染色馒头 ”)   

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( 能让猪肉变身牛肉的“牛肉膏”)

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( 用激素兽药催生的绿豆芽 )

 

民以食为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(用墨汁和工业用石蜡浸泡、染色的“假粉条”)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有句老话,叫做“老鼠过街人人喊打”!人们痛恨那些龌龊的“老鼠”奸商,是他们通过各类地下黑加工点,把那些违法添加、滥用添加剂的有毒、有害食品流入市场,真是害人不浅。至关重要的是,预防在先乃为上策,不能等“老鼠”跑到街上再考虑该怎么打,更需要“猫”主动出击抓“耗子”,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及相关部门,应切实担负起“黑猫警长”的职责,深入扎实地深挖细查,加大打击惩治力度,煞住制假贩假的猖獗势头,努力创造一个较好的食品安全环境,以顺应人民群众对诚信和道德的疾声呼唤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