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价签戏法  

2011-04-27 13:35:41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价签戏法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在超市标价为168元的折叠自行车,实际结算价却是179元;货架上商品标价为4.9元的TESCO脸盆,实际结算价却成了14.9元;促销价为3.8元的可口可乐和雪碧“捆绑”优惠装,到超市收银台结账时,却变成了5.3元和5.8元两个价格,促销的“捆绑”价没了,实际结算价为9.3元……这就是某些大超市玩弄消费者的“价签戏法”。

  无独有偶。不久前,我去一家大型超市购物,刚刚进入超市大厅,就看到一楼服务台明晃晃的写着“在本商场购调味品超过50元,可凭结算单赠送XX礼品……”。我对赠品挺感兴趣,便一头扎进专卖调味品的货摊,左一样右一样的挑选,拼凑了好几样商品,屈指一算,按照50元的获赠限额是只多不少。当我拿着结算单去服务台领取赠品时,却遭到了服务员的拒绝,理由是——王致和腐乳、瓶装多宝榨菜、美极鲜酱油、海天大酱等不算“调味品”,去掉这些东西,就不具备获赠资格了,我真是搞不明白,“调味品”的概念到底是什么?

  商品促销、部分商品打折,是商家招揽生意、吸引消费者的经营技巧。但绝不该采取自以为高明的“价签戏法”或“招牌陷阱”来捉弄百姓,考验消费者的智商,因为许多人买东西时往往注意的是价签,认可这个价位就会把商品放进购物筐,等到结算时,收银员要多少钱给多少钱,有些黑心的商家就是利用消费者这种心理,靠歪门邪道来攫取经营效益,这些手段太卑劣了吧?再说了,商家这样做损害的是社会的诚信体系,造成这种伤害是无法用金钱抵消的,最终结果是——必然直接损害商家自身的核心利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