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不得不防的“宰客”招数  

2011-05-19 14:11:23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眼下,朋友小酌、家庭聚餐,如果嫌自己做饭比较麻烦,不少人会选择到饭店就餐。殊不知,当你在推杯换盏、觥筹交错之间,有的饭店可能会给你设下“宰客”圈套。在此,为您细数几类饭店“出错招数”和目标人群,以引为鉴戒:

    招数一:瞒天过海

    目标群体:喝酒划拳者、甜蜜情侣

  大家知道,如果酒喝得非常尽兴,正伴有几分微醉之意,此刻埋单恐不会想到账单出错,饭店会多算了钱,若没人提出看账单,这笔 “冤枉钱”是必花无疑。而饭店在实际消费的基础上多收你一二十块,一般很难被识破。此类招数也往往用来“对付”就餐的情侣,吃饭时卿卿我我,甜情蜜意,哪还有心思来复核账单呢?即使被发现破绽,老板也会说句道歉话,态度诚恳地赔个不是了事。

    招数二:趁火打劫

    目标群体:“好面儿”的客人、财大气粗者、抢着买单者

    一些客人在就餐时,时常会遭遇“被加菜”。自己没点过的菜摆上了你的餐桌,由于大家已动了筷,“做东”的朋友出于好面子,为成全服务员,容易把“错上的菜”留下来。其实, 饭店“错上菜”或“下错单”大都是早有预谋的。这种招数主要针对“好面儿”的客人、财大气粗的“露富”者,因为这些人认为看账单显得没面子,直接交钱买单方显潇洒大气。一旦被发现,服务员也会点头哈腰地向你赔罪,或者连声说:“对不起,下错了单,没法退呀,要不然就得自掏腰包赔钱啦……”东道主动了恻隐之心,也会顺水推舟,原谅服务员的过错。

    招数三:无中生有

    目标群体:所有顾客

  有的顾客自己点好了几道菜,服务员有时会说:“对不起,XX菜没了,建议您换一道。”可结账时,那道根本没做的菜也会算进去,这种情况最多,服务员说句搪塞的话,承认忘记圈掉了,你又能将她奈何?在个别饭店,甚至会把“没有的菜”也写入你的账单,或者把价格不高的素菜打成双份,因为价钱翻倍也不显眼,容易掩人耳目。

    支招:

    仔细对账别含糊

  尽量许多人担忧饭店的饭菜不卫生,怕炒菜时放进了“地沟油”,但还会一次次成为这里的消费者,不管谁来做东道主,结算时还是仔细核对账单为好,毕竟饭店不会总“犯错”,服务员不会总“马虎”,请您最好别落入“宰客”的圈套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