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情满千山  

2011-07-13 17:36:13|  分类: 山水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尊贵的客人到我们这儿来,一般来讲,著名的名胜风景区千山乃是必看之地。上个周末,我陪同亲家等一行六人,特意起个大早前往千山,天刚蒙蒙亮,就踏进幽静清爽的千山风景区,在群山环抱中,近距离接触大自然,尽情欣赏怡人的景色,感受着千山的魅力……

 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,来到了风景秀丽的“无量观”,这里是移步即景,我们踏着石阶,沿着蜿蜒的山路,用心观赏迷人的风光,我充当着“业余导游”,向亲家介绍这里的名胜古迹和名人趣事,看到遥相呼应的“东阁”、“西阁”,亲家对古老寺庙建筑的鬼斧神工感叹不已。大家仰面望去,一块巨石的缝隙中顽强生存着一株“可怜松”,更是让人既羡慕又怜悯。

情满千山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走进“三官殿”,院内的一块宣传板上展示着仿古服饰的摄影作品,在摄影师的劝说下,我们分别穿上了皇帝的龙袍和皇后的凤袍,蛮潇洒的充当一次“超越时空”的顶级人物,并且用照相机记录下“奢华”的瞬间。脱下龙袍和凤冠霞帔,俺又回到了平民身份,继续开始攀越登山,在大汗淋漓中,信步登上“八步紧”,艰难挤过“夹扁石”,一举登上了“天上天”,此刻,我们站在巍峨陡峭的山巅,双手握紧栏杆,迎着不时掠过的习习微风,心情豁然开朗,骄傲地用目光搜索着大自然的千姿百态,将绚丽多彩的千山美景尽收眼底……

 

 

情满于山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气宇轩昂的大佛寺) 

  接下来,我们启动了第二个目标,就是向“大佛山”挺进。

  “大佛山”山势险要,石阶陡峭,这里的自然景观有着绮丽无比的神奇魅力,一直吸引着大批游客争相攀登。1993年8月9日,大佛山正在举行“千山弥勒大佛开光庆典”的时候,天空突然呈现异常,只见东南处出现一朵形同弥勒大佛的白云,又在正南形成了形如观音的云像(均有历史照片见证),在场的数千人眼望天空,越看越像……正是有了这段神奇故事,使得千山弥勒大佛真实而又灵验的佛力不可思议。

  我们和其他游客一道,听着导游绘声绘色的解说,看过图文并茂的景区介绍,一起朝着崎岖的山路奋力登攀,尽管每个人都是气喘吁吁,汗流浃背,但谁都不想退缩,擦了擦汗,互相鼓励着继续前行,这是在用“不到长城非好汉”的信念,激励自己向“大佛山”的顶峰冲刺。

 

情满于山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充满神奇色彩的大佛山)

  应当说,由于陪同客人和担当摄影师的双重身份,使我有机会重游千山。这次高强度的快乐登山,付出了不少汗水和艰辛,但最大的收获是,让自己的心灵得以透彻、宁静,这可是难得的愉悦和放松。通过坚韧不拔的毅力,坚持不懈的登上了山巅,居高临下向远处眺望,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……

  古人云:“登山则情满于山”,我们带着美好的心情去登山游览,从中获得了快乐无比的至乐真谛。虽然一路上挥汗如雨,可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,因为我们收获了平淡生活里那股飘逸的馨香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1)| 评论(10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