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女儿的一篇作文  

2011-07-25 20:38:41|  分类: 往事回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昨天,我在收拾家务时,从准备扔掉的废纸堆里,发现了女儿刚步入中学时写的一篇作文,题为《妈妈的笑脸》,原文如下:

  每当妈妈的同事、同学来我们家,妈妈总是笑容满面,她笑得是那么开心,那么美丽!我心里在想,家里若能常有客人来多好哇!平时,妈妈在家里很少笑,好多时候是板着面孔,我要是学习马虎或者淘气,惹妈妈生了气,她会瞪着眼睛训斥我,脸上的笑容就更难以看到了。

  记得在我三岁那年,爸爸被借调到外地临时工作,一走就是半年。有一次,外面下着大雪,天气很冷,姥姥特意给我灌了一个热水袋,那时候,我还不大懂事,淘气的用手乱扭,用脚乱踹,结果一下子弄开了橡皮塞,滚烫的热水把我的右脚烫得满是血泡,每次都是妈妈带我去医院打针、敷药,当时我有“小铁蛋”的绰号,妈妈一次次背着我上医院,楼上楼下的忙乎,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可妈妈仍然笑眯眯的看着我,她的笑多甜蜜呀……

  我小学放暑假,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大连,这是我第一次外出旅游,我领略了大海宽广的胸怀,欣赏着那里迷人的景色,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,尤其是妈妈总是绽放着笑脸,两个深嵌的酒窝,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……

  时间一晃,又是几年过去了,我读了中学,刚开始觉得环境不适应,学习有点跟不上,妈妈没有批评我,而是对我好言安慰,热情鼓励,她告诉我:“孩子呀,你现在多吃苦,以后才会得到甜头。”我抓紧时间勤奋学习,在较短时间内把学习成绩撵了上来。有一天,我撒娇地说:“妈妈,我终于明白了‘宁愿身受苦,不愿脸发烧’的深刻含义……”这一刻,妈妈又一次爽朗地笑了。

  是呀,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,不能再让妈妈为我操心,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,我要好好学习,多帮助家里做些家务活,让妈妈的脸上永远有幸福的微笑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