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描字帖  

2011-07-26 21:16:37|  分类: 修身养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早些时候,我曾爱好书法艺术,可那个年代学习书法并非是容易的事,由于市场上缺少文化学习用品,想买一本称心如意的字帖都很难。

 

描字帖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     描字帖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 描字帖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  我先后练习过楷书、行书,可对草书缺乏知识,有些字还不曾认得。记得在七八年的六月间,我东挪西借,好不容易借来一本草书字帖,是明朝著名书法家韩道亨书写王羲之的《草诀百韵歌》:“草圣最为难,龙蛇竞笔端。毫厘虽欲辨,体势更须完。 有点方为水,空挑却是言。宝盖无左畔,走之阙东边……”读罢其中的词句,觉得琅琅上口,颇具韵味,这些对于如何练习草书以及学习掌握草书形态和草字的抽象体势,均有实际指导作用。我看着看着,好似进入到一种极为陶醉的情境,恨不得把这些话一下子吞进肚里。

  我在借阅这本字帖时承诺,在三天内返还此帖,讲借讲还,再借不难嘛。怎样才能帮助日后练习临摹呢?我决定采用最简便的方式,用半透明的描图纸把字帖描下来,实现“永久性保存”。于是,一连两个晚上,放下其他事不做,专心致志的伏在桌上,手执毛笔,蘸着墨汁,一笔一画的描呀描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本“描出来”的草书字帖终于握为己有,尽管它是个冒牌的“赝品”,但它解决了我临摹草书的需要,不经意间,这本字帖已陪伴着我走过了三十三年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1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