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口齿练习  

2011-07-31 08:40:53|  分类: 往事回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清早醒来,突然想起一件与“说话”有关联的往事。那是在早些年,大家伙在一起唠嗑交流,没觉得自己说话有多大毛病,品自己说话、和别人唠磕也没觉得发音怎么蹩脚,大不了有些平翘舌不分,这或许是因为都是本地人的缘故。

  一次,因工作需要,我接受广播电台记者的录音采访,从次日的早间新闻里,我听到了收音机里传出我的声音,哎呀我的天哪,这个声音真是吓我一跳,那个“动静”可是“老土、老土”啦!从此以后,我暗下决心,拿出一些时间进行口齿练习。

  我特意从书店买了一本《普通话练习手册》,还请广播电台的朋友为我翻录一盘“诗朗诵”的磁带,边看边念,边听边学。记得有一段话特别咬嘴,练习了很多遍也说不好:“石狮寺前有四十四头狮子,寺前的树上结了四十四个涩柿子,四十四头狮子要吃四十四个柿子,四十四个涩柿子,不让四十四头狮子吃它们四十四个涩柿子……”绕来绕去,总会把自己给绕进去,我生气的用手掐了掐不争气的舌头……

  为了满足自己心里想拿“口齿”文凭的愿望,我陆陆续续练习过“咕咚”、“小和尚学剃头”、“雪花和春天”等口齿练习范文,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,收到了一些效果。我从中悟出,不管做什么事,都必须下点苦功,只有肯付出辛苦,才会学有所得,当然包括着练习“说话”技巧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4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