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欢乐农家院  

2011-07-06 11:18:18|  分类: 山水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周末,骄阳似火,我们远离气温“发烧”、异常喧闹的市区,来到位于远郊一个僻静的小山村消暑纳凉,十几位老朋友相聚在一起,有说有笑,气氛热烈,不光是品尝了农家菜的特有风味,更是一次别有情趣的精神享受。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(东道主依山傍水的农家院)

        东道主徐老弟热情好客,我们是相处二十多年的挚友,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,他住上了修缮一新的四间瓦房,房间宽敞明亮;在自家的小院里,种满了各种家常蔬菜,土豆、黄瓜、芸豆已进入成熟期;房前屋后果树成行,特别是樱桃树、杏树果实已挂满枝头,一眼望去,好一派绿色庄园的美丽景色!

 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(红透了的樱桃香甜可口,果实挂满枝头)

 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(吃起大白杏,味道真是好极了!)

         院中央偌大的葡萄架,是遮荫纳凉的天然“遮阳伞”,大家决定把它作为就餐的“大雅间”,餐桌上摆满了农家特色的各色菜肴,碗里盛着用传统工艺、纯粮酿造的散白酒……许老弟虽跻身为农,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,谈古论今无所不及,他说到动情处,当即赋诗一首:“孤舟载去千般梦,深山饱尝一生情。”就是说,从打来到这儿,就把情和意无怨无悔的留给了农村这片热土,正是靠着勤奋劳动,无所奢求,才活得洒脱,日子过得红火。他评价农村生活的“四看”也颇有意味,即:看家境,看侍弄的庄园;看环境,屋后房前;人情冷暖,看主人的脸;看卫生,厨房的盆和碗……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(绿油油的蔬菜长势正旺)

 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(院子中央的葡萄架成了天然的“遮阳伞”)
 
         席间,大家频频举杯,相互发表祝辞,气氛甚浓。主人的小孙女,情不自禁的表演了幼儿园阿姨教的儿歌,伴着优美的舞姿,大家纷纷放下酒碗,使劲为其鼓掌叫好!我的贤弟中华借助酒兴,站起身来即兴吟诵道:“群贤相聚千山侧,绿树摇风伴小酌,抚今追昔情难尽,相约今生频切磋”,浓浓的情意和欢声笑语好似一股暖流洋溢在农家院……
 
 

欢乐农家院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(东道主小孙女的激情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1)| 评论(1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