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收获心情  

2011-09-25 10:39:07|  分类: 山水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。秋高气爽,风和日丽,总是能带给人温馨和惬意。我利用周末出去转转,饶有兴致的欣赏了瓜果遍地、五谷飘香的田园景色。

 

收获心情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  在村子路口,一些农户把自家的南果梨、白梨、葡萄、冬瓜等土特产品摆在路边叫卖,他们的脸上充满喜悦,当卖出货物把钱揣进衣兜的那一刻,更是乐得合不拢嘴!

  走进朋友的农家院,只见一行行果树和大片的农田连成一片,放眼望去,郁郁葱葱,山水相连。一股股清凉的微风扑面而来,伴着一阵阵扑鼻的清香,亲密接触大自然的感觉真是其乐融融!

 

收获心情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  偌大的葡萄园遮天蔽日,这里有“玫瑰香”、“红提”、“巨峰”等品种,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,姿态各异,色泽光艳,看着看着,令人眼花缭乱,口水外溢,在主人的授意下,我怯惺惺地拿起剪刀,把选中的葡萄咔嚓咔嚓的剪下来……

 

收获心情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  院子的过道旁,几个大葫芦格外显眼,它们在圆润绿叶的映衬下,露出抚媚娇美的容颜,笑迎主人和宾朋的到来;一株株玉米笔挺竖立,丰硕的苞米棒露出白嫩的牙齿,好像是咧嘴在笑;还有挂满枝头的苹果、南果梨在风中摇曳……

  每当说起绿色、天然食品,人们首先会想到农村,每年忙碌于春播秋收的农民,有付出,有收获,怡然自得,日子过得蛮充实,尤其是秋收季节,品尝收获的快乐心情溢于言表。

  人的一生总会有快乐和烦恼伴随,保持乐观的心态,寻找快乐和创造快乐,是一门既简单又深奥的学问,找准切入点,好好的善待自己,快乐、幸福自然会来敲门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