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“末日”消费  

2012-12-17 11:17:05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这些天,先后数位好友给俺打来电话,嘱咐我赶紧买点矿泉水、饼干和手电筒、蜡烛之类的物品,还说“世界末日”到来时会有三天停水停电哪……

       由于有人把12月21日预言为“世界末日”,一些往日较为冷清的饭店生意突然火起来,有些人凑到一起大吃大喝,抢在“末日”到来前潇洒一把,免得“人没了,钱还没花了”。令人咂舌的是,就连蜡烛、手电筒、电池以及饼干等也成了热销商品,有人买它以求渡过“世界末日”,这种盲目从众、逐热的消费心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 “末日说”,包括预言某月某日会发生“大地震”等等,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,本身并无科学依据,人们犯不着盲目跟风消费。细数一下,这些年出过不少怪现象,如:姐姐给弟弟买“红背心”;婆婆给儿媳买“转运珠”;姑姑给侄儿买“桃罐头”等说法,都曾一度出现某些商品热销现象,消费者不过是“花钱买安心”,可真正受益的却是商品热销的商家。

       日子需要一天一天的过,谣言终归会被戳穿。人们没必要提心吊胆地等待“末日”到来,o(>﹏<)o千万别让那些荒诞的谣传愚弄了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