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惊天逆转话心态  

2012-03-28 14:41:08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昨晚,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,“中国一哥”丁俊晖与沃拉斯顿的比赛中,在对手4:0领先的被动情况下连扳4局,最终以5:4的战绩逆转战胜沃拉斯顿,真可谓绝处逢生,惊天逆转!

惊天逆转话心态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本来,我是比较关注这场比赛的,但由于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世乒赛,等画面切换到斯诺克赛事直播时,丁俊晖已丢掉了第四局,沃拉斯顿率先拿到了赛点。说实话,当时我真是为丁俊晖捏了一把汗啊!心里想,怎么刚开赛就要出局,接下来的比赛岂不是缺乏了对俺的吸引力?

  经过短暂休息,从第五局开始,场上局势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,丁俊晖的状态明显回升,稳扎稳打,连续扳回四个赛点,并在第九局轰出单杆111分,最终以5:4逆转战胜对手晋级次轮。应该说,这场比赛丁俊晖取得的胜利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成熟、沉稳的心态占了上风,这也让我们再一次认可了丁俊晖。

  记得在校读书时,老师曾不止一次的告诫我们,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,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,争取把百分之一的希望变成百分之百的结果。被称为台球“神童”的丁俊晖,经历了坎坎坷坷的晋级之路之后,确实变得越来越沉稳了。特别是在0: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,不急不躁,不仅面部表情很淡定,而且击球、走位、防守等都很精准,显现出积极而又平和的心态,日趋成熟的精湛技艺。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,我们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,能够出色发挥,越走越远!

  人的行为受着思想、心理的支配。在竞技场上,有的选手之间技艺差异可能并不是很大,但微小的心理差异却可能造成巨大的成绩差异!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,心态的差异往往决定着比赛的成败。如果选手面对比分落后的颓势,自己首先丧失了信心,放弃了拼搏,乱了方寸,那么观众如何鼓劲加油都将无济于事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