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务工感言(11)规章制度的严肃性  

2012-09-06 11:04:29|  分类: 务工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【原创】务工感言——(10)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和严肃性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 序:实事求是地说,对于经济领域及企业管理等问题,我绝对是个外行。2010年下半年以来,我有机会参与一些涉及经济方面的业务往来,通过陆续接触的人和事,有过点滴且不成熟的看法、体会或感想,萌生了将相关思考收集起来的念头,便将这些东西进行简单的文字整理,以《务工感言》为题,随机存入我的电脑。现选择其中一部分拿出来晾晒一下,与朋友们进行切磋交流,欢迎大家批评指正。

 

 规章制度的严肃性 

  俗话说,没有规矩不成方圆。居家过日子,讲究的是“千口之家,主持一人”。更何况一个企业呢,严格的规章制度必不可少。

 不论公司还是企业,在具体运转当中靠严格的规章制度来保证。主要责任人要敢于抱刀,当“黑脸包公”,别怕得罪人。不管是谁,只要你违反了规矩,就应该照章办事,要有“挥泪斩马谡”的胆略,当罚则罚,别搞姑息迁就、下不为例。对违规人员的查处上,如果一味地考虑亲疏关系,因人而异,偏袒迁就,规章制度的约束力就会大打折扣,那些规章又怎能服人呢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