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跳蚤.蚊子.牧羊犬  

2012-09-01 06:41:51|  分类: 知青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时间追溯到一九六八年,俺从城里下乡到农村,披上了知青“桂冠”,在生活上有诸多不适应,这里也包括令我耿耿于怀的“二小一大”,即:跳蚤,蚊子,牧羊犬。

【原创】跳蚤.蚊子.牧羊犬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   先来说说跳蚤吧。当时,青年点的房子还没有盖好,我们分散住在老农家。我班6名男知青同住一铺炕,我被安排住在炕头。当晚就寝没多长时间,我就感觉浑身上下刺痒的不得了,原来是几只跳蚤向我发起了攻击,我的身上被咬了十几个大片包,他们不忍看我受此折磨,主动让我调换一下位置。于是,我抱起被褥从炕头挪到了炕梢。没想到,那几个痴情的跳蚤紧随其后,接着对我进行人身骚扰,害得我真是无法入睡。后来听别人说,可能是因为我的血型和身上的气味,才招来了“啃人”的跳蚤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种“侵略者”是蚊子。天气暖和以后,蚊子变得异常活跃,特别是到了晚上,蚊子好像和我格外亲(或许它们是专挑面的捏吧),即便我用毛巾不停地煽忽,可恶的蚊子仍然一次次嗡嗡叫着向我袭来,那时候也没有灭蚊器呀,只能点燃几根艾蒿熏一熏了事,这起不了多大作用,我依然睡不好觉,无形中充当了“义务献血者”,却便宜了那些讨厌的蚊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三是凶猛的牧羊犬。我的房东养了一条牧羊犬,个头真不小,它对初来乍到的知青,态度一点儿也不友好,咱不知道怎么和狗套近乎呀,每次出入这道门槛,总是提心吊胆的。尤其是晚上“起夜”就更难了,俺身披着棉袄,手里握着手电筒,望着那条高度警觉的牧羊犬,战战兢兢地在门口打转转,以前听说过“狗仗人势”这个词,可此刻它的主人在屋里睡觉呐,它咋还叫得那么凶呢?经过一番思想斗争,才“勇敢地”迈出那一步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