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摄录美好的瞬间  

2012-09-25 13:24:47|  分类: 往事回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录像的乐趣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前些年,我出差的机会比较少,好不容易出去一趟,总想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。那时候,拍一张与美景亲密相拥的照片,要价十块钱哪,真有点舍不得,俺顶多挑选一个景点拍照就不错了。特别是见到诱人的旖旎风光,却苦于无相机拍照,难免留下一丝遗憾。

  2005年,我带队去香港时,经不住导游员的一再忽悠,花5000多元买了一部盒式带JVC 摄录机。当天晚上乘坐游船时,我按照说明书的指点,立马试着给大家录像,这个旅途把我忙得不亦乐乎,那盘刻录的《泰港澳之旅》光碟,从摄录画面到撰稿、配乐、解说,自然有我一份功劳呀。2007年秋,我购买一部小块头的傻瓜相机,携带比较方便,用过之后也是爱不释手,只要有观光觅景的机会,都会把它派上用场。自己觉得好看的场景,不肯轻易放过,咔嚓咔嚓的照个不停,当年的满山红叶、金秋美图倒是斩获颇丰。

  虽然俺不懂摄录艺术,从未拜师学艺,但手头的摄录设备已成为我的忠实密友,它们听我使唤,为我所用。几年来,真实的纪录了不少历史镜头,每次回放,都觉得令人心动,值得回味。还有父母在世时拍摄的那些温馨场景,感人、催泪的鲜活画面等,都是千金难求的珍贵收藏!

  摄录本身即是一种乐趣。通过这些摄录家什,花费些时间和心思去操作,然后制作成相册、光碟,这个过程苦中有乐,欣赏时会有点“成就感”。只要自己比较认可的画面,都尽可能的拍下来,捕捉到自己觉得好、别人看了也满意的精彩瞬间,那种感觉真是老好了!这样一来,每逢家庭聚会或外出旅游,我总是比别人忙乎,经常是身肩“摄影师”、“录像师”的双重身份,右手端着摄录机跑前跑后的拍摄,左手举着照相机给大家拍照,把自己忙得不亦乐乎。有时参加婚礼赶场,若带上照相机,也跟着抓拍些镜头,俺不是吹牛,有的照片还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呐!

 我觉得,每次摄录也是自我奉献的过程,看到别人喜笑颜开,自己镜头寥寥无几,多少有点尴尬。一次和一批同事外出旅游,直到返程的前一天,才想起该给自己补拍点镜头喽,要不然,好像俺没参加这次活动似的。

 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,有许多东西值得记录下来,我把摄录当作一件有趣的事去做。尽可能多留一些当年的岁月、多彩的画面,这也是体会生活、享受快乐的过程,幸福不能等呀。每当我翻看那一张张照片或录制的光碟时,心中时常洋溢着一种收获的喜悦。这些鲜活的纪录,就像是一本会说话、能描述灵动心情的大日记,让美好的瞬间在这里重现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