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催人泪下的一堂课  

2012-11-13 23:30:2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我好久没有掉这么多的泪水,双眸已感觉到火辣辣的刺痛,这并非是我太过脆弱,因为今天这堂《改变命运之道》的国学教育课实在是太精彩了,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教育和感染,大都在禁不住地流泪。

 

【原创】催人泪下的一堂课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别看这位国学大师比较年轻,可他知识颇丰,演讲的话语总能触及人们的心扉,从仁义礼智信到道德情操的素质养成,从知恩报恩,尽承孝道,到怎样做好给爸爸洗澡搓背、给妈妈洗脚这些生活细节,列举许多生动鲜活的实例,小中见大,贴近生活,让不同年龄段的与会者受到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。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,现场氛围浓郁,场内掌声热烈。许多人在用心听,用笔记,我也写下五千多字的学习笔记,摄录了20多分钟的精彩镜头。

 

【原创】催人泪下的一堂课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:“父母念儿长流水,儿思父母树尾风。”其实道理很简单,这是告诫人们,当你来到这个世上,最应该感恩、最需要报答的,就是自己生身父母的养育之恩。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,也是儿女最大的孝道。然而现实生活中,缺乏道德修养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,顶撞父母,虐待老人的仍不乏其人。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,这是人生的一大憾事。

 

【原创】催人泪下的一堂课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在演讲现场,人们普遍认为这堂课听得值,感触深。这一幕也非常感人:前来听课的母女俩,应大师的邀请,怯惺惺地走到前台,深感自责的女儿突然跪在母亲的面前,泣不成声的说道:“妈妈,以前是女儿做错了,请您原谅吧……”看到母女俩相拥在一起痛哭不止的感人场景,人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,大家纷纷掏出纸巾,拭去夺眶而出的泪水,这是真情实感的流露,是孝悌之道在升华……

  是啊,如今人们对抵制有毒有害食品,已有一定的警觉,可对于心灵深处还不大纯洁的那一面,也该进行一番认真的洗涤、净化了。这种方式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,倒是件颇有意义的事,家和万事兴,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,搞好小家庭的和谐,当然是有助于社会的和谐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