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回乡记  

2013-11-23 20:08:05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每当天冷的时候,我都会想起在农村下乡时的感受,今天我和老伴、女儿、女婿一起回到我昔日下乡的地方,前去看望我的“忘年交”大哥一家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我特意去了早市,买了几条新鲜的大个头鲅鱼,木耳,猪肉血肠等食品,带上两瓶保存十多年的陈年白酒,表达我的一片心意。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    大嫂告诉我们,她和大哥刚刚办理了养老金手续,从明年一月份开始,每人每月可拿一千多元的养老金,两口子月收入两千多元,在农村维持生活就算不错了,这件事令我们格外欣喜!

       我的侄子听说我们回堡子了,骑自行车从海城赶来,亲自上灶房,烹饪胖头鱼,炒各种农家菜。我习惯于干点帮厨的活儿,蹲在灶坑前往里添柴火、苞米棒子,可不大会的功夫,大哥怕油烟呛着我,硬是把我撵回房间了。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您看,满桌菜肴多么丰盛:酱闷胖头鱼,小鸡炖蘑菇,炒溜达蛋,

烤地瓜、咸鸡蛋、花生米、干菜蘸酱……全都是绿色食品呀!

68岁的大哥提议,俺俩破例来个“三盅全会”,即:每人喝一碗白酒,

两碗自酿的葡萄酒,三碗雪花啤酒,俺俩全都变成了“红脸汉”。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临别时,大哥大嫂拿出好几个塑料袋,把家里的酸菜、干菜、苞米、地瓜、

自酿的葡萄酒等土特产品,使劲往口袋里装,那种热情劲儿和以前一个样儿。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我掏出照相机,赶紧给大家抢拍送客话别的照片。

这时候,大哥的小孙子连忙说,“二爷,你没进镜头哪儿成啊,

别瞧我个头长得不高,照相水平还是挺不错的。”

他毫不怯场,接过照相机,给我们拍下这张大家庭合影照!

【原创】回乡记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