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枯树的道白  

2013-06-27 14:45:12|  分类: 即兴嘣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是一棵辈分较高的老树,
曾经年轻、潇洒,
度过了几十个春秋,
任凭风吹雨打,
身着笔挺,长势不赖,
笑傲群雄,展示带派

用心支撑一把绿伞,
头顶骄阳火狐,
默默地驱热、纳凉,
你的一丝清爽,
即是我的执着,
其间蕴藏着无私奉献

季冰雪覆盖,
我的皮袄洁白无瑕,
犹如一道靓丽景观;
夏日嫩柳吐绿,
这般特殊型体,
常常引来聚焦镜头和频频光闪。

岁月掏空了我的躯体,
青春年华逝去不再
弓腰驼背,
几近折
但我尚可背驮小鸟、彩蝶,
听它们放声讴歌豪迈。

别看我躯残、屈,
这非同于屈从低迷
性格刚毅的我,
绝不会因此倒下,
只要一息尚存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内心世界依然是挺拔屹立

【原创】枯树的道白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 

【原创】枯树的道白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 
感谢博友玲珑塔赐玉,现予高挂共赏。

文 / 玲珑塔

柳绿塘清又一年,
歇凉常在树荫边。 
裸根突显经由久,
残干昭言始末前。 
曾盛仙风高摆首,
今衰空腹倒垂蔫。 
唯留痴意堤中水,
朝夕倾心诉梦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8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