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新解“浑然一体”  

2013-06-04 20:10:30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今年的儿童节与往年有所不同,俺虽然已是六十开外的中老年人,最近却陆续收到一些有关儿童节快乐的祝福语。这原本是儿童才有的专利,咱也跟着沾光分享了,这的确是件好事哟。

        这件事令我有感而发。看来,某些传统观念需要改变,就拿“六一儿童节”来说,咱不能总把眼光聚焦在孩子们身上,有时也该想想自己。几天前,我曾发表过中老年人系红领巾打队礼的照片,若在前些年,这个举动可能是不可思议,如今它却是一种流行“时尚”,和儿童一起回忆童年,分享节日快乐,此种“浑然一体”又被赋予一种新的寓意。


【原创】新解“浑然一体”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     咱小的时候,刚刚加入少先队、戴上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刻,几乎像入党、入团一样自豪、荣耀!站在队旗下大声宣誓: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,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染红的……

       如今,咱们年岁大了,改户口是不可能了,老就是老嘛,必须承认这个现实。但心里萌生与儿童一起享受节日快乐的意念并无错,这体现的是怀旧心态,它表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——大人也愿意当“小孩儿”呀!我的“跟屁虫”(随身听)里,下载了千余首歌曲,现仍存储着“让我们荡起双桨”、快乐的节日”、“蜗牛与黄鹂鸟”等儿童歌曲呢,每次听到这些歌曲,时常会唤起童年的回忆。中老年人戴上红领巾,尽管年龄已不再年轻,这足以说明那颗童心依旧,童趣亦可重拾!


       【原创】新解“浑然一体”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         人们有个习惯的称谓,“80后”、“90后”,这绝对是一支新生力量,未来的世界是属于他们的。为啥不能说一说50后”、“60后”、“70后”呢?我想,数字不过是个“代名词”罢了,不管你从属哪个年龄段,都该努力寻找开心快乐,自觉自愿地去寻求生活的幸福,特别是中老年人,当你和孩子们在一起时,图的不只是乐呵,你会突然发现自己变得又年轻了,有这样的感受也是一种难得的收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