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一个“情”字  

2013-07-27 22:43:04|  分类: 即兴嘣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 

    一个情字,看似简单,其实说起来比较复杂。

    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寥寥数语,几乎囊括了所有的“情”的外延。    

【原创】一个“情”字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        我曾不止一次说过,我是个比较低调的人,但有时仍避不开那个“情”字。同事坐在一起时,“情”显得很重要,邀请的人悉数到场,给足了面子;好友聚在一起时,“情”则更是格外耀眼,不管酒量大小,往往会推进酒水的吞咽……实际上,人世间,最难能可贵的是,记得自己经历的坎坷,记得大家对你的情份,记得老领导对你的抬爱,说得再具体些,就是必须记得谁曾经帮助过你,关键时刻谁拉过你一把……

    有机会在一起吃吃喝喝,固然是一种“潇洒”,是一次酣畅淋漓的“欢聚”,但这只是一种“表象”。若能营造一种“情”的氛围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真情”,大家聚在一起无拘无束,畅所欲言,此时此刻,亲情、友情尽在其中,那该有多好哇!

    你在位时,不管官位有多高,只能说是一时的荣耀,那种“众星捧月”,其中包含着多少伪装的成分;当你离任后,人家仍然对你好,这时候显现的是一种尊重、挚爱的真情,这样做肯定是源于内心。

    人,应该活得简单些,洒脱些,把自己的才华,人格的魅力,尽展于你的人生考卷上,不管你答的怎么样,可能获得多少分,都让后人去评说吧。我觉得,未体现在卷面的成绩,才是真实的得分,这才是评价“口碑”好坏的明智之举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