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明月中秋  

2013-09-20 09:26:50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中秋的夜晚,格外宁静。略显阴沉的天气,看上去雾气糟糟的,我担心看不见最圆的十五的月亮呐。

    【原创】明月中秋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毕竟,月儿还是善解人意的。她经过一番梳洗打扮,试探着从云朵中缓缓露出尊荣,轻妙地舞动着曼莎漫步闪亮登场,皎洁的月光,顿时把夜空照的明亮,我发现,她的美确实比以往更静雅、更迷人……

   “抬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,这是连小娃娃都能倒背如流的诗句。我们兄妹几个都是“父母在不远游”的人,风风雨雨几十载,不管平时工作多忙,每逢中秋节都做到了家人团聚,一个不落。即便在暂时困难时期,一块月饼掰成四份,每人只有一伢,吃的是心情,虽然日子清苦,但全家老少团团圆圆的过中秋,也是最甜美、最难忘的回忆!


【原创】明月中秋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        原以为,由于阴天担心拍不到明月的照片,为了体现中秋节的味道,临时动议,用一张白纸做背景,手拿一个橘子来充当圆圆的月亮。

    万家邀月,共度佳节,温馨和谐,皆大欢喜。是啊,家家户户都在欢快的氛围中享受天伦之乐。电视机前,一家人围坐在一起,欣赏着中秋晚会的精彩表演;餐桌上,吆五喝六,推杯换盏,尽情品尝美酒佳肴,酒的香醇、菜的烹饪,已是满屋溢香;麻将桌上,正在进行麻坛鏖战,不论谁输谁赢,图的是乐呵,笑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,热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中。


【原创】明月中秋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  我来到窗前,深情仰望天空,下意识的轻扶了一下镜架,试图让俺的双眸穿透力再强些,以便眺望到更远、更远的地方,因为我的心牵挂着移居在那里的父母二老,恳请阵阵秋风和这轮明月捎去孩儿的一片深情思念……


【原创】明月中秋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