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清明的思念  

2014-04-04 23:16:15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原创】清明的思念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 清明时节雨纷纷,寄托哀思忆故人。今天,我们兄妹几个一起到墓园为父母祭祀。

 虽然我们动身不算晚,但前来扫墓的人比较集中,山上山下到处是人头攒动。往日宽敞的停车场已是车满为患,想找个临时停车的地方非常不易。我只好开着车,跟着行进的车流,不时地踩刹车,走走停停,光是找车位就耗掉了二十多分钟。

 父母的墓地在“功勋园”。这里青山环绕,松柏长青,一阵阵清风吹拂而过,依稀听得见嗖嗖作响、夹杂着几分凄冷的松涛声。

 【原创】清明的思念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大风降温仍在持续,最低气温才零上2度。空中飘着的浮云,不停地变换着姿态,太阳隐隐约约的露出一丝光亮,它好像在留意观瞧这儿发生的一切。

 我们细心的将墓碑和围栏擦拭干净,粘贴上大叶子的白菊花、碑头花,并且摆上鲜花,以及香蕉、苹果、橙子等水果,为父母烧上一柱香,点燃三支烟,斟满三杯酒。然后,兄妹一齐给父母鞠躬叩拜。我们看着墓碑上镶嵌的父母遗像,那慈祥可掬的笑容,就像正在张口和我们说话,不由得再次勾起当年撕心裂肺、悲痛欲绝的揪心场面,禁不住黯然垂泪…… 

【原创】清明的思念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在这里与父母相会,就好似在穿越时空进行着心灵呼应。我们的脑海中浮现出如烟的往事,分别掏出心窝子话,向父母悄悄地倾情诉说。

 爸爸妈妈:儿女们一直都在特别的思念着您们,悉心地回味、感悟着父爱、母爱,我们对您老人家的挚爱一辈子都不会改变!

 当我拿出相机进行拍照时,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,正需要其发挥作用的紧要关头,照相机突然间抖动不止,且伴有“吱、吱”的响声,实在无法拍出清晰的照片,而且连续拍了好几张都是这个样子,莫非是阴阳两隔、亲人欲不能那种心灵感应吗?

 纸灰化作白蝴蝶,泪水染成红杜鹃。愿天上的祥云,能承载我们对父母的牵挂、思念之情,帮助传递儿女的这份深情寄托,在缓缓飘逸中,把信息寄到那个极其遥远的地方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