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柳暗花明  

2015-01-13 10:03:56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个人日记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年1月13日 星期二

 时间过得真快,一晃半个月匆匆而逝。今天我把医生请到家里,给老伴受伤的左脚拆肉线。打开绷带,发现伤口恢复得还算不错,青紫、肿胀的部位基本消肿了。唯有深褐色的血斑,仍需过几天才能完全吸收。

 我数了数,左右两侧的刀口共计缝合18针。医生用镊子和手术刀,小心翼翼地将肉线逐个拆除,老伴紧皱眉头,疼痛不言而喻。医生特别嘱咐,再过十几天可尝试下地拄拐,但不能操之过急,尤其是防止摔倒。

 这段时间里,老伴一直卧床休养,这种痛苦的煎熬,她体会得最深。为了减轻我的工作强度,她想了一个办法,坐在带有万向轮的小转椅上,让我推着她从卧室到客厅,这样既可以躺着看电视,也可以就着小饭桌吃饭,还可以去洗手间,完成洗漱等琐事。人生就好像嚼橄榄,尝过苦涩之后,更能体会甜的喜悦。看到老伴病情在逐渐好转,我心里非常高兴!

 人生的旅途上,老夫老妻一路相随相伴,共同经历着生活赋予我们的苦难与甜蜜。此刻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“柳暗花明”这个词儿。人生就是这样,冬去春自来,春暖花自开。早些痛苦挥手告别吧,把烦恼丢开,好好享受生活,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好春天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