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读书味  

2016-03-27 17:59:13|  分类: 往事回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有人说,书是人的伴。不读书,思想就停止了。这些年由于用上了电脑,搜索、查阅资料方便多了,对书籍的兴趣也有所减弱。

【原创】读书的乐趣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一次,我到一家农贸城购物,发现这里每逢星期天,门前的过道上都摆上了书摊,好几家紧挨着,生意还挺火的。除个别“盗版”的新书外,大多是其他渠道回收的品类繁多的旧书、以及多年前的书刊杂志。别看这些书本皱皱巴巴的,有的页面已经泛黄,但仍有挑选购买的余地。我围着书摊走来走去,感觉有点意思的,就打开书本翻看目录,颠来倒去的看看大致内容,如果相中了,就与卖主“砍价”。一般情况下,标价二三十元的书,只要花四五块钱就能买下来。


【原创】读书的乐趣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 

 这些书籍,都是我在书摊上花"超低价"买来的。)

 如何浸润“书香”太过深奥,但“开卷有益”的道理咱懂。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”这句话念书时已听过不知多少遍了。想获得知识、开阔视野,还是从书本上学习来得快。我爱读书,也爱惜书,从不在书本上划道道,习惯于把喜欢的好词汇、好句子在书中夹纸条、做标记,事后做笔记。这样的话,有空时可以多读几遍,加深印象。我看书的速度慢,不会快速“浏览”, 不知咋的,眼睛只要瞄上书本,就像有磁性吸引似得,只能逐句、逐行地阅读。即便是比较吸引人的小说,一个晚上顶多翻看七八十页,眼睛就再也睁不动了。我时常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,随喜随悲,仿佛自己就是身临其境的其中一员。这种痴迷状态,或许也是读书的一种乐趣吧?


【原创】读书的乐趣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家里的书橱摆放着一摞摞书籍,好多书压根就没阅读过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买书的兴趣。记得当年曾经动过“血本” ,一次性花上百元买书。那时通过我的同事认识一位开个体书店的老兄,他经常打电话给我传递新书信息,于是我就成了他家门市的常客,每次去那里都要当“消费者”。当然了,这倒是有个好处,自己花钱买的书,基本上都认真阅读了。

 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“百味不如读书味,回味无穷数读书。”仔细品品,捧书阅读的悦心感受,掩卷之后的随机思考,即是读书的乐趣,也是读书的收获呀

 【原创】读书的乐趣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