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  

2016-04-22 22:20:11|  分类: 山水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我特意错开旅游高峰期,回到老家对桩石拍梨花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刚进村子不远,就被映入眼帘的梨花所吸引,绽放的梨花娇俏可爱。

洁白无暇的装束,成了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!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对桩石以峰秀、石峭、谷幽、松奇、花盛而著称。

村子东沟有两座山,山顶各伫立着一个石柱,遥相呼应,由此而得名“对桩石”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

    南果梨文化,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。对桩石已成为宣传南果文化的旅游区。有诗人云:

“对桩美景几千秋,南果祖树天然留,鼎石一块景奇特,峰险石林二道沟。”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 

满山遍谷的梨花,散发着醉人的芳香,放眼望去,白茫茫的绵延不断,好似花的海洋。

这番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美艳的梨花,千姿百态,令人神往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 


这霏霏如雪的梨花,清秀淡雅,着实迷人!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通往“南果采摘基地”的过道上,两只白鹅伸长脖子哏嘎哏嘎地叫着。

噢,这是在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吧!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 

    走在蜿蜒的山路上,悠扬的乐曲悦耳动听,疏枝淡影的梨花伴我前行。

我一次次支起三脚架,拍照取景忙个不停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  来到一片梨园,那位看护梨园的兄长与我并不陌生。我们俩饶有兴趣地攀谈起来,他向我讲述了古老的趣事传说,领着我观赏了简易的“蜂巢”。他告诉我,传统方法就是靠蜜蜂给梨花授粉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   突然,山谷回荡起气势豪迈的呐喊声!我抬头望去,原来是一群驴友站在险峻的岩石上拍“飞人”。

这些人专捡悬崖峭壁攀爬,看了令人触目惊心!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    一簇簇飘逸的梨花,弥漫着醉人的馨香,我用相机定格了美妙的瞬间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    这是位于西侧裸露的山峰,峰顶有块石柱叫“西桩”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     我身后边哪座山峰顶竖立的石柱即是“东桩”。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 

     一座座山峰名称都不错。有“山崖第一峰”、“猪拱石”、“锅鼎石”等,咱就不去一一描述了!


【原创】家乡的梨花分外美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一簇簇梨花,随风飘舞,妩媚动人。这正是:

赏花快乐行,满腹盛乡情,香雪荡韵味,梨花总牵情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10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