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  

2017-02-05 22:40:05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正月初九,我们一大家子开着车来到海城毛祁李家堡子,给我的“缘分”大哥拜年。

九点一刻,我们向目的地出发了!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一个多小时的车程,小宝宝始终处于极度兴奋状态,坐在车里东张西望,一点儿也不困。还背诵了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,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等诗句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每年春节,我们都来李家堡子给哥嫂拜年,给大哥庆贺生日。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从1968年下乡到现在,我和大哥已相处48年半,每年至少相聚两三次。

并且早已变成为家庭式聚会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小宝宝把火炕当成了“健身房”,不停地跑来跑去,热出了一头汗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我每次回堡子,都要在村里转悠一圈,拍拍照,回忆曾经的青春岁月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通往果树队的这条路,我无数次从这里走过。只是远处的大片果树现已踪迹皆无。

前些年,即使水果丰收了,也因价格太低不赚钱,村民砍了果树,改种玉米了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我曾在后边那座房子住过一年,现已翻建成新宅了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这块热土曾留下我的足迹,虽然离开将近五十年了,可这里的沟沟坎坎、一草一木并不陌生。

那段刻骨铭心的艰苦经历总是难以忘怀!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我的大哥,出校门就挑起了家庭的大梁,先后从事过瓦工、施工员、基建队长等工作,

奔波劳累整整55年了。昨天那家企业人员精简,72岁的大哥离岗回家了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过几天是大哥的生日,我把“瑞之缘”全自动手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大哥。咱哥俩戴着同一款式的手表,让时针转出好运气,轻轻松松地做时间的主人,天天幸福、快乐!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大哥、大嫂亲自下厨,为我们准备了溜达鸡炖蘑菇,家炖老板鱼、糊苞米等农家特色菜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满桌美味佳肴,马上就要开席了,先拍张全体合影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小宝宝等不及了,筷子直奔鲜红的西瓜块儿!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席间,大家频频举杯,互致春节祝福!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 

大哥手机上拍的是亚洲最大的用于检测空气质量的球罐,直径有33.7米高。几年前,

大哥去四川承担了该项目基建施工任务,半年多没回家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 

大哥是位细心人,三十多年前我写给大哥的一封封书信,他至今还精心地保留着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回到“第二故乡”,每次都是短暂的停留。我老伴表态,明年的10月8日,

是下乡50周年纪念日,我们会来李家堡子好好庆贺一番。


【原创】天赐缘分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 

难忘的知青岁月,是抹不掉的记忆,我和大哥结下的兄弟情,是天赐的缘分,就像一坛佳酿,

越酿越纯,情深意长,相伴一生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