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悟平常心

淡泊以明志,平和显天真。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潇洒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细细品味人生、平和显天真的平常人。人生信条:为人乐观豁达,交友真诚坦荡,淡泊笑对人生,处世荣辱无惊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  

2018-06-18 22:25:23|  分类: 真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悠悠艾草香,绵绵情意长。一年一度的端午节,是凝结着民族精神

与情感,承载着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的传统节日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端午有粽子、艾草的清香,有龙舟竞渡的欢腾,有屈原的故事,

有五色线长命缕的祈愿……它含着一抹乡愁,怀着一份眷恋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今天一大早,许多人家就都在门前挂起了红灯笼和艾蒿,据说,这是

为了喜庆、避邪。端午这个法定假日里,不管家里做了多少菜肴,

粽子一定是主打食品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端午节,又称“端阳”,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的日子。说起端午节,

我也有个不会忘记的缘由,因为农历五月初五这天,是我老爸的生日,

所以,我更钟情于这个节日。老爸在世时,我常说一句诙谐的话:

“老爸,您的生日太好记了,不仅家人不会忘记,而且全国人民都

给您过生日啊!”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小时候,咱家在端午节的头一天,都会来个“全家总动员”,我们

兄妹几个跟妈妈一起包粽子,除了洁白的糯米,还有大黄米,还往

里面勾兑红豆,大枣。把三片粽叶折成了漏斗状,舀入一匙米放在

其中,不停的往上面撩水,需要把米压实了,然后裹紧封口,再用

马莲拦腰捆牢。我们兄妹几个边干活,边瞥眼观瞧,暗自攀比着,

看谁包得速度快,看谁包的粽子好看,充满暖融融的节日氛围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更为激动人心的当属最后一道程序——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,

还要放进鸡蛋、鸭蛋,顷刻之间,屋里弥漫着粽子那股特有的清香!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令人不可思议的是 : 粽子虽然煮好了,不知为何,还要在锅里放一

夜,等到第二天才让我们品尝,这是真馋人呐!闻着浓浓的粽香味

儿,俺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墙上的挂钟,掰手指头计算着钟点,就

盼着早点掀开锅盖,一把抓出个粽子,不容分说,立马咬一口那才

叫解馋呢……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五颜六色的饰品和挂坠,带有浓重的端午色彩,烘托着欢快的端午佳节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端午节这一天是俺老爸的生日,每一年的端午节,自然都要摆上

生日宴,家人团聚,推杯换盏,声声祝福,其乐融融。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浓浓的亲情,和谐的家庭,在左邻右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!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如今,人们的生活水准提高了,粽子没有那么大的诱惑力了。然而,

在我的心里,色泽艳丽的五彩线仍牵着俺思亲的情结,溢香的粽子

凝聚着我深深的怀念之情。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,值得我一生去回

忆,这是难以割舍的亲情,挥之不去的思念……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今天,有好多事要做。但我仍按往年的惯例,带上包好的粽子,

煮熟的鸡蛋,把这份孝心、粽的情结送给老爸……

【原创】端午节的情结 - 感悟平常心 - 感悟平常心

我最大的祈盼是,希望他老人家在天堂能品尝到可口的粽子,享用

这份独特的生日礼物。端午节这一天,我的缕缕情思都融在了这浓

浓的粽香里,相信天堂中的老爸一定感受得到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